英研究:维生素D可有效治愈烫伤 减少留疤与并发症

2017年11月09日 07:55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众所周知,维生素D具有抗菌作用,它能对抗感染,促进伤口愈合。据俄罗斯“24小时科技新闻”网11月6日报道,英国科学家证实,维生素D还具有治疗烫伤的效用,较之体内维生素D含量较低的严重烫伤患者,体内维生素D含量较高的烫伤患者恢复地更快。

  报道称,珍妮特?罗德领导的英国科研团队就维生素D治愈烫伤的作用进行了研究。研究人员认为,维生素D可以成为治疗烫伤最简单有效的药物。最近10年,关于烫伤的治疗虽有改善,但烫伤患者依旧不易恢复健康。长期烫伤不愈易导致并发症,引起伤口感染。严重烫伤患者感染风险很大,可能导致患上威胁生命的脓毒病。

  报道指出,罗德等科学家用一年时间观测严重烫伤患者的治愈过程,并将患者体内的维生素D含量与治疗效果相联系。实验数据显示,体内维D含量高的烫伤患者治愈效果好,疤痕与并发症现象较少。

  珍妮特?罗德表示,烧伤会造成维生素D迅速流失,在此后应立即补充维生素D。此项研究成果还应在临床试验中进行测试。而对于烧伤会造成维生素D流失的原因,科学家们目前正在研究。她还称,人体内维生素D含量低会影响到烫伤治愈效果,可能会导致伤口感染、死亡、伤口愈合延迟,以及烫痕遗留。(实习编译:卢东良 审稿:齐莹)

标签: 维生素d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立冬,草木凋零,蛰虫伏藏,万物活动趋向休止,以冬眠状态养…[详细]
立冬养生从“睡懒觉”开始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