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称周二不适合开始节食减肥计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9日07:55  中国日报网站 微博
研究称周二不适合开始节食减肥计划(组图)

  英国调查研究建议女性不要从周二开始节食计划

研究称周二不适合开始节食减肥计划(组图)

  从周日或周一开始节食的女性可能会取得更好的减肥效果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8日报道,英国瘦身网站Tesco Diets日前宣布了一项颇为新奇的研究结果,称在一周7天中,周二最不适合开始节食,而周日和周一则是最好的节食开始时间。

  Tesco Diets网站对2000名在过去一年中有过节食减肥经历的英国女性展开调查。研究结果显示,从周日或周一开始节食的女性可能会取得更好的减肥效果;而从周二开始节食的女性,大部分会在一周之内丧失决心,最终适得其反。

  该网站的一名发言人说:“从心理上讲,如果从每周第一天开始节食,那么节食者就会更有动力坚持下来。改变任何一天的饮食习惯都是一项艰难挑战。现代女性每天都忙于在工作和生活之间寻找平衡,在这种情况下,精神和身体上的准备都是十分重要的。你需要些时间来拟定购物单,然后仔细、明智地选择超市货架上的东西,而不是遵从就近原则,乱拿一通。”

  从研究结果来看,从周日开始节食、并坚持3周的女性平均能减掉8磅(约为3.6公斤),其中88%的人不会反弹。而从周六开始节食的女性通常都有明确目标,并且会一直坚持到最后。

  不过,缺乏毅力、生活无聊和美食诱惑都是女性在节食期间要克服的困难。在这项调查中,有1/4的女性承认,她们在节食期间体重不降反增——平均增加了6磅(约为2.7公斤)。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减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