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选对胸衣防乳腺疾病

2014年10月22日11:12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来源:ELLE香港  编辑:Zoe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发病率佔乳房疾病的首位,近年更有逐年上升的趋势,而且年龄越来越年轻化。

不容忽视! 合适的胸围可免乳房疾病

  女性对胸围并不陌生,合适的胸围有三大方面的作用,包括保护乳房、保持乳房的稳定性以及增加乳房的美感等等。乳腺是雌性哺乳动物特有的一种腺体,位于乳房之中,由汗腺分化演变而来,女性在产后乳腺便会分泌乳汁,喂哺初生婴儿。

  乳房中同时分佈著密密麻麻的血管、淋巴管及神经,如果胸围过大或过小,都可能引发不同的乳腺疾病。

  如果胸围过小,尤其是下围的钢圈又硬又紧的话,会影响血液循环,造成乳房缺血及痉挛,压迫乳房中的淋巴腺,导致毒素不易排出,引起乳腺增生。

  过大的胸围不能保持乳房的稳定性,令乳房因过份受震而受刺激,造成乳腺增生。与此同时,胸围的质量太差,纤维可能会堵塞乳头,时间长也会出现乳腺导管增生的情况。

不容忽视! 合适的胸围可免乳房疾病

  因此女性在选择胸围时,应以舒适及合身为原则。

  除以上情况外还应当注意,胸罩的佩带时间尽量不要超过8个小时,回家休息时最好释放胸部,确保血液及淋巴液的正常流动。

 

文章关键词: 乳房乳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