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喝中药汤剂是否可以加糖

2015年07月18日08:52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喝中药汤剂是否可以加糖

  《家庭保健报》“家庭医生”版全国读者1号群群友问:中药汤实在是太难喝了,有些人说喝的时候可以加点儿糖,有些人则说不能加糖,请问到底能不能加糖呢?

  群主解答:一般来说,不建议在服用中药汤剂时加糖,以免影响药效,尤其是祛痰化湿的中药。如果实在难以接受中药汤剂的味道,在服用非祛痰化湿的中药时,可以在舌头上铺一层白糖,然后再服汤药,以减轻汤药苦涩的味道。需要注意的是,糖尿病患者不可使用此法。

  另外,因为舌头的味蕾大部分位于舌头的前段,所以还可以选择用吸管喝汤药,将吸管的一端置于舌根部,然后吮吸,就不会感觉太苦涩了。

  原文见《家庭保健报》2015年6月30日第4版“家庭医生”

文章关键词: 美食中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