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这些早衰信号你有吗

2014年12月10日07:30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新闻背景:“90后”遭遇脱发危机  

  近期,有调查显示:20~40岁的男士脱发最为严重,这比上一代人的脱发年龄提前了20年。另一项跟踪调研则显示,脱发男士中,六成人从25岁前就开始脱发,有的学生刚上高中就开始脱发。 

  医疗界也证实了这一结论:“90后”来看脱发门诊,不稀奇。专家分析认为,脱发发生年龄大幅提前,其实是个“现代病”,与现代人的生活方式不无关系。那么,提前脱发是否就意味着早衰呢?

  早衰信号1:头发日渐稀疏  

  每次洗头,淋浴室的地上遗留下许多头发,而照镜子的时候,发现头发开始变薄,恐怕这个时候,心里会不停地怀疑,自己年纪轻轻就脱发,是不是早衰的一个兆头?头发也是需要进行新陈代谢的,所以一般来讲,每天掉50~80根头发是正常的,如果超过100根就要引起注意了。值得一提的是,办公族使用电脑的机会很多,在电脑前长时间工作或上网打游戏,很容易精神疲劳,使中枢神经系统长期处于紧张状态,神经功能紊乱,皮肤血管收缩功能失调,头皮局部的血管收缩使供血量减少,从而引起脱发。另外,按照中医的观点,脱发与血虚、肾虚有关。如果30出头就开始出现“虚”的迹象,就不得不说是早衰了。

  早衰信号2:吃的不多也发胖   

  到了三四十岁,逐渐发现自己体形发胖、体重激增。男人认为有点“肚腩”才有型,女人则用“珠圆玉润”来安慰自己。  

  内分泌专家指出,这是缺乏运动的结果,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基础代谢率变慢,你不增加活动量,就容易身体发福。也就是说,新陈代谢慢,人不运动的话,基本消耗的热量就较少。因此,即使你不贪吃,身体因为消耗少,自然会长肉,这也是衰老的一个信号。

  早衰信号3:慢性病早发  

  高血压、高血脂、高尿酸、糖尿病等慢性病原本是五六十岁人的高发病,但是如果年纪轻轻30多岁就已经惹病上身,就说明你真的老了,提前踏入老年队伍。   

  你在饮食上是不是吃得过咸、爱吃夜宵?你是不是经常上网、夜生活丰富?你是不是觉得压力大脾气大……假如你有以上不良的生活习惯,那就要多注意自己每年一次的体检报告了。

文章关键词: 早衰脱发慢性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