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醋泡黑豆营养大揭秘

2014年12月11日07:41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醋豆食疗营养全解读

  黑豆味甘性平,入肝肾二经,有滋补肝肾,润五脏之功能。醋豆可治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冠心病便秘,对糖尿病有一定防治作用。由于黑豆中含类似雌激素作用的异黄酮,故可缓解女性更年期症状;醋豆中富含人体易吸收的醋酸钙,能防治中老年骨质疏松症,预防中风;还有抗癌、乌发、减肥、去老年斑之效。  

  醋豆的制作方法:先将黑豆洗净、晾干,装入带盖的、干净的玻璃广口瓶内,达一寸半厚;再倒入瓶装陈醋(最好不用袋醋),使液面过黑豆数厘米。待黑豆泡胀后,再加入高过黑豆1厘米的醋。如此反复补充一两次,直至黑豆已呈饱和状态。再加入一寸半厚的黑豆,仍按上法泡制。直至呈饱和状态的黑豆离瓶口约1厘米,最后倒入醋将黑豆淹没。密封瓶盖,放置在阴凉处或冰箱冷藏室贮存一个月。泡制好的醋豆呈黑紫色,不必再蒸煮,可直接食用。

  特别提醒:想增强醋豆的减肥效果,可不必在吃饭的时候吃,而应该当零食,或在饭前吃。每顿饭食醋豆量不宜超过一汤匙,当地若无黑豆,可用黄豆代替,但论养生效果还是黑豆为佳。

文章关键词: 黑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