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指甲小月牙有多不靠谱

2014年12月11日11:05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指甲“小月牙”与身体健康的关系并不比“滴血认亲”更靠谱,想通过“小月牙”了解自身健康状况无疑是缘木求鱼,担心自己“小月牙”不够多或不够好的人纯属庸人自扰。

  如果非要说指甲小月牙(指甲半月痕)与健康有关系的话,那么也仅限于万物均有联系的层面(可以想象一下混沌理论的蝴蝶效应),绝不意味着两者之间真的有很密切的联系。

  当然,身体的任何一部分,比如指甲、头发、皮肤、耳朵、眼睛等都与身体的整体健康有关,因为它们就是身体的一部分。整体总是通过各个部分来表现自己,小月牙与身体健康有关也不足为奇。但是,它们之间的联系很弱,一点也不密切,完全不能根据小月牙对健康与否作出判断。像该篇文章《指甲半月痕藏健康密码》(点击进入)这样把小月牙说成洞察身体健康状况、营养状况甚至是性欲高低的密码,无异于胡诌八扯。

  更重要的是,如果你真的关心身体健康的话,你得关注(比如抽血化验或B超检查等)肝脏、心脏、肾脏、肺脏、骨骼、肌肉、脂肪等重要部件,小小月牙,鸡毛蒜皮,不看也罢。不恰当地说,如果你想知道Ta到底是不是你亲生儿子,你得去做DNA亲子鉴定,而不是去搞水碗“滴血认亲”那一套,虽然过去老祖宗们的确认真地搞过。

  有人试图根据小月牙判断出缺铁,缺钙,或者缺其他营养素,简直就是梦话呓语。最讽刺的是,连性欲高低也要由小月牙判断(原文说“没有半月痕的人,性生活往往因精力不足而比较冷淡”),可见没有女人/男人时,男人/女人会疯狂或不靠谱到何种程度。

  说了半天,指甲“小月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有人多有人少,有人大有人小,有时候出现有时候消失?小月牙不过是没有完全角质化的指甲,有些人先天的甲基比较靠后或靠前,有时候指甲的生长速度较慢或较快,使得小月牙变幻多端。

文章关键词: 指甲月牙健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