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鸡蛋黄越黄越有营养吗

2015年04月16日10:14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鸡蛋黄的黄色颜色主要是一种类胡萝卜素——叶黄素。颜色越黄,说明叶黄素含量越高。目前营养学的研究发现,叶黄素有较好的抗氧化性,同时是眼睛视网膜的重要构成成分,对于预防视网膜黄斑以及一些老年视力问题有很帮助。叶黄素对眼睛对视力的好处是目前大家十分关注的。所以,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认为,叶黄素更多,这样的鸡蛋黄也会好一些。

  这个很容易被一些鸡蛋商利用。因为现在一些研究认为鸡蛋黄颜色越黄,叶黄素越多,就有人利用这点,在饲料中会多添加一些叶黄素,导致鸡蛋更贵。

  其实,就算叶黄素好、就算想多补充叶黄素,补充叶黄素的最佳途径也不是鸡蛋黄。鸡蛋黄胆固醇含量较高,对健康是不好。

  事实上,叶黄素是类胡萝卜素中的一种,在很多蔬菜、水果中都有,比如胡萝卜、玉米等。建议如果担心眼睛健康、担心视力问题,想补充叶黄素的话,比较好的途径还是多吃蔬菜水果。

文章关键词: 鸡蛋黄营养叶黄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