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春季必吃的时令蔬菜

2015年04月16日10:15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西洋菜。西洋菜是一种繁殖能力特别强的蔬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口感清爽,一般用于煲汤煮汤,能使汤味更鲜美。

  卷心菜。卷心菜是春季蔬菜,富含维生素,叶酸和矿物质,家常菜中手撕包菜深受人们的喜爱。清炒卷心菜具有清热下火的功效,春季上火,不妨来一盘清炒卷心菜。

  香椿芽。香椿芽是春天香椿树上长出的嫩芽,味道鲜美,可用来炒鸡蛋,凉拌。营养价值很高,可开脾胃,提高性激素水平,有利于生育。

  韭菜。韭菜繁殖能力强,春季大量上市,带有强烈特殊的刺激性气味,是壮阳之菜。韭菜一般可以用来包饺子,炒鸡蛋,做韭菜盒子。味道鲜美,有人迷恋韭菜的特殊气味,觉得特别鲜香。

  油菜。农历4月,乡村田野遍地油菜花开。油菜正是产于春季。油菜富含维生素C,清炒油菜苔,味道甜美爽口,是春季家庭饭桌上的家常菜。

文章关键词: 春季蔬菜时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