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查获近3吨非法食品添加剂 用于熏制杏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2日15:07  中国广播网 微博

  为保障食品安全,打击乱用食品添加剂为,近日,新疆库车县工商局开展了严查食品添加剂专项动,并成功查获2750公斤非法食品添加剂

  新疆库车县工商局经济执法大队突击检查了该县乌恰农贸市场上的食品添加剂销售情况。在一五金日用品小商店内执法人员发现一批刚刚购进的25公斤装湘丰牌“焦亚硫酸纳”食品添加剂。从外包装上看,该批添加剂食品安全认证、添加剂使用类型及安全用量均未标注,属非法产品。

  库车县工商局经济执法大队大队长吴向东说:这个添加剂主要有几个疑点。一是生产许可证编号涉嫌假冒,因为它和正规的食品添加剂编号标注方式不一样;第二个是食品添加剂在外包装袋上应该标明添加剂的用途、使用在那些方面,再一个用量,这块都没按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标注。

  在随检查中,执法人员又从两家小商店中查出部分正在销售的“焦亚硫酸纳”这种食品添加剂,查获总量为110袋计2750公斤。据工商局执法人员介绍,目前新疆南疆各地正是杏子收获的季节,这批食品添加剂及有可能是不法商贩用于杏干的制作。

  据知情人说,以前他们做杏干用硫磺薰,被禁止他们改用“焦亚硫酸纳”这种食品添加剂。用“焦亚硫酸纳”溶液过的杏子晒出的杏干又黄又亮还不长虫子。但是国家对这种食品添加剂用量有严格要求,每公斤食品的焦亚硫酸含量必需小于或等于0.05克。否则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更多关于 添加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