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治疗鼻炎:口服抗过敏药治过敏性鼻炎

  急性鼻炎:是鼻腔黏膜的急性炎症,俗称感冒,主要由鼻病毒、流感病毒等引起,起病时鼻内先有干燥感、打喷嚏,随即出现鼻塞,并逐渐加重,流清水样鼻涕,以后鼻涕变为黏液脓性,说话时呈闭塞性鼻音。治疗时可局部用氯麻滴鼻剂滴鼻,要大量饮热水,通大便,饮食宜清淡,如果伴发热可口服解热镇痛药阿斯匹林等。

  慢性鼻炎:一般是由于急性鼻炎反复发作或治疗不彻底引起的,另外许多慢性病如贫血、糖尿病、风湿病等均可引起鼻黏膜长期淤血或反射性充血而致病,主要症状是鼻塞,或为间歇性或为持续性,寒冷时加重,鼻涕多为黏液脓性,有时不易擤出。治疗时可采用微波、激光或手术疗法。

  过敏性鼻炎:是受到过敏原刺激所引起的阵发性喷嚏、连续性发作,流大量清水样鼻涕、鼻塞、鼻内发痒等症状。治疗上避免与过敏原接触,口服抗过敏药物及手术疗法。

  萎缩性鼻炎:是一种发展很缓慢的鼻病。此病与内分泌紊乱、神经失调、营养不良等有关。主要表现为鼻子嗅觉消失,鼻腔内有恶臭鼻涕,多为黄绿色脓臭鼻涕。目前尚无特效疗法,每天可用温生理盐水冲洗鼻腔或遵医嘱。

  干燥性鼻炎:多发生在气候干旱地区及高温作业和有粉尘工作环境中的人。治疗时可在鼻腔涂抹红霉素软膏防止黏膜干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鼻炎 鼻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