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秋季被蚊虫叮咬后起丘疹服抗过敏止痒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5日10:14  京华时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朱瑞娟)秋高气爽,正是秋游爬山的好时节。不过美好的景色同时也可能暗藏着凶险:秋季也是昆虫类叮咬引发皮肤病和传染病的高峰期,而要是遇上了昆虫叮咬,学影视剧中用嘴吸毒液的做法可万万使不得。 

  据了解,秋季是昆虫叮咬多发季节,由于昆虫到了产卵季节,叮咬更加凶猛,很多特别严重的传染病是通过昆虫和其他媒介如蜱进行传播的。中国中医研究院西苑医院急诊科主任杨志旭表示,外出旅游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一般是使用昆虫驱避剂以及携带便携的驱虫工具,如蚊不叮、清凉油、花露水等;在昆虫通常叮人的时间即黄昏后黎明前不要外出;到户外如果接近草丛,最好穿长衣长裤,避免穿凉鞋、拖鞋;外出不要穿对蚊子有诱惑性的深色衣服。 

  一旦发现自己被昆虫叮咬了,处理方式也要注意。昆虫叮咬如果瘙痒剧烈,出现丘疹、大疱,可以用抗过敏止痒药,出现全身中毒症状时可给予抗组胺药和皮质激素。需要特别强调的是,被昆虫叮咬后,千万不要自行挤压,更不要用嘴吸毒液。用冰块敷在叮咬处,可以减轻疼痛和肿胀。被昆虫叮咬后,如果出现严重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蚊虫 叮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