诱发颈椎病的几种病因

2013年07月10日14:21  家庭医生在线  

  长期的不良的生活习惯很容易导致颈椎病的出现,影响着患者的正常生活及工作。颈椎病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颈椎的疼痛,如果不及时治疗导致病情加重,会危害患者的生命健康。颈椎病的病发原因很多。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各部件的磨损也日益增加,颈椎同样会产生各种退行性变化,而椎间盘的退行性变化,是颈椎病发生发展中最基本、最关键的基础。另外,小关节和各种韧带的退变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所以,颈椎病常发病于中老年人。除此之外,还有以下病因:

  咽喉部炎症:当咽喉部或颈部有急性或慢性炎症时,因周围组织的炎性水肿,很容易诱发颈椎病症状出现,或使病情加重。

  代谢因素:由于各种原因所造成人体代谢失常者,特别是钙、磷代谢和激素代谢失调者,往往容易产生颈椎病。

  精神因素:情绪不好往往使颈椎病加重,而颈椎病加重或发作时,病人的情绪往往更不好,很容易激动和发脾气,颈椎病的症状也更为严重。

  外伤:在颈椎退变、失稳的基础上,头颈部的外伤更易诱发颈椎病的产生与复发。病人往往在轻微外伤后突然发病,而且症状往往较重,合并骨折、脱位者则给治疗增加困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