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脸夹真的能瘦脸吗

2016年11月15日 03:13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章来源:科普中国微平台

  (专家:朱岳衡,北京医疗美容主诊医师,科普中国微平台原创首发)

  不知从何时起刮起一场小脸风,无论男人还是女人对小“V”脸、锥子脸趋之若鹜,对大脸特别是“大饼脸”深恶痛觉。这个更大的原因是大家对美的标准发生的变化。脸的整个轮廓看起来比较大是跟很多因素相关的,比如骨骼、肌肉、脂肪等软组织,还包括面部的三庭五眼的比例都会影响对大小和美的判断。所以,哪里有需求就哪里有市场,无论是整形医院的手术、注射微整形、声光电瘦脸、化妆品,甚至还有各种不同的瘦脸神器。比如瘦脸夹就很受女性的欢迎,可是瘦脸夹真的瘦脸吗?看看专家怎么说。

  从医学的角度来讲,影响人体脸型的是脸部骨骼、肌肉、脂肪等软组织。要想从根本上解决瘦脸,那么就应该改变这几种组织的解剖位、容量、比例、角度等,让它们协调美观,不要一味的追求网红脸。从这个角度来讲,瘦脸夹的功效有限。瘦脸夹的原理和中医推拿的原理类似,但是比较机械,长期使用未必有利健康。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爱美不能盲目。在爱美过程中应该选择科学的方法,采取科学合理的方法最为恰当。同时,应该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正确认识自己,爱惜身体,不盲目跟从传言和虚假广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粉丝福利!说出您对葡萄酒配餐的心得,选出5位精彩留言的朋友…[详细]
评论有奖!你喜欢非常规的红酒配白肉吗?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