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比吃红薯更防癌?

2017年12月13日 00:08 沈阳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最近,一则《吃紫薯比吃红薯更能防癌》的网帖流传于朋友圈,其称紫薯富含花青素,身价比“抗癌明星”红薯更高,一些市民开始追捧紫薯。沈阳市食药监局发布辟谣消息:这种说法没有确切科学依据。

  “紫薯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这两者都是抗癌神器。”帖文指出,硒是公认的“抗癌大王”,花青素不但能抗氧化,还能有效抑制癌细胞生长,抗癌功效比红薯高三倍。

  市食药监局相关专家表示,紫薯中确实含有硒元素和花青素,但所谓“补硒防癌”的说法并没有充分科学依据。花青素具有强大的抗氧化功能,在一些动物试验中,也表现出一定的抗癌效果,但是否对人体有效,医学界缺乏确凿的证据。目前临床上尚无病例表明,紫薯能够起到防癌抗癌的功效。希望通过长期吃某种食物就防癌并不现实。癌症预防还是要从健康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做起,保持良好心态并坚持锻炼,定期体检。

标签: 紫薯红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大雪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此后天气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更…[详细]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