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洋葱抗癌能力更强

2017年12月12日 06:30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紫色抗癌能力最强

  石纤编译自美国《预防》杂志

  细心的消费者会发现,除了日常常见的紫皮洋葱,白皮、黄皮洋葱在市场上也不少见,那么,它们三者究竟有何营养差别呢?

  2017年,发表于《国际食品研究》期刊上的研究指出,相比白皮或黄皮洋葱含有槲皮素、花青素等抗氧化物质,紫皮洋葱被证实具有最优秀的抗癌能力。

  “蔬菜和水果的颜色是由花青素等天然色素的作用而产生的,这就不难理解,紫皮洋葱颜色最深,含有的花青素最多,其抗癌能力也最强。”该研究作者苏瑞许·尼瑟拉赞博士解释说。

  虽然有专家认为紫皮洋葱的抗癌功效最强,但这也不意味着其他颜色的洋葱就黯然失色。

  “所有颜色的洋葱都具有抗癌功效,因为它们都富含抗氧化能力很强的花青素和槲皮素。只不过紫皮洋葱含有的花青素更多而已,它能提高槲皮素抗击自由基的能力,而自由基会致癌。”畅销书《抗衰老的超级食物》作者、注册营养师卡伦·安塞尔说。

  总之,洋葱具有优良的抗癌能力,不论颜色,都理应成为人们餐桌上的常客。

  石纤编译自美国《预防》杂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大雪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此后天气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更…[详细]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