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最常见的表现症状

2018年02月04日 00:24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肝癌腹水怎么办呢?肝癌腹水是肝癌的一种症状,在治疗的过程中如果出现了这种症状就要及时的进行相对应的处理。同时,我们还应该要了解的是肝癌最常见的表现症状。在这里,具体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吧。

  肝癌的常见症状

  肝区疼痛。肝癌患者多数以肝区疼痛为首发的肝癌的症状,特别是有肝炎肝硬化病史者,出现右上腹不适,或突发肝区及胆区隐痛或剧痛,或间歇性疼痛等更应注意。

  出血倾向。肝癌患者常有牙龈出血、皮下淤斑等出血倾向,消化道出血较为常见,主要是由于门静脉高压导致食管胃底静脉曲张所致。事实上,消化道出血也是导致肝癌患者死亡的最主要原因。

  消化道症状。患者腹部的右上方会有不适的感觉,有明显的腹胀消化不良,食欲减退等症状。

  肝脏肿大。肝癌患者的肝脏往往呈进行性肿大,且质地坚硬、表面凹凸不平,有大小不等的结节甚至巨块,边缘清楚,常有程度不等的触压痛。当肝癌突出至右肋弓下或剑突下时,相应部位可发生局部饱满隆起;位于肝脏的横膈面,则会表现为横膈局限性抬高;而位于肝脏表面接近下缘的癌结节最易触及。

  发热。相当一部分的肝癌患者会出现出汗、发热。多数发热为中低度发热,少数患者可为高热,在39℃以上,一般不伴有寒战。

  门静脉高压征象。由于不少肝癌患者伴有肝硬化,因此常有门脉高压和脾脏肿大等体征。

  接下来,看看怎样应对肝癌腹水吧。

  肝癌腹水怎么办

  肝癌诊断已明确的患者合并少量腹水时,临床体检可无移动性浊有,B超可明确。中等量以上的腹水已有明确的体征:腹围增加,腹部膨胀,移动性浊音阳性,诊断性穿刺易抽得腹水,B超及X线摄片可见腹腔内积液,诊断不难。

  出现肝癌腹水的患者应严格限制水、钠的摄入,可帮助减少腹水的产生。住院患者尽可能少补液,日补液量最好不超过500毫升。如饮食不能纠正血浆白蛋白降低情况,可考虑输入血浆、全血、无盐的血清白蛋白。过量的血浆白蛋白输入,可使血容量骤增,诱发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或急性肺水肿,因此用量要小,静脉滴注速度要慢。

  对于是由肝癌癌细胞扩散转移导致的肝癌腹水,应及时抑制癌细胞转移,并及时提高患者的免疫功能,这样才能更好的阻止腹水的发生。对于由于肝硬化并发症引发的肝癌腹水应及时治疗肝硬化,防止腹水滋生。

  以上肝癌腹水的方法是否可行,要咨询相关医生。

标签: 肝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