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类玉米减肥餐快速瘦身

2013年06月10日09:24  39健康网  微博

  一、以玉米为主食

  材料:1~2根新鲜玉米。

  方法:把玉米清洗干净,注意要留下玉米的外壳和“胡须”,它们的营养很丰富哦。之后将一整根玉米下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煮上20~25分钟,熟透后即可食用。

  直接把玉米当作午餐或晚餐主食来食用,可以再搭配适量新鲜蔬菜和水果。

  原理:每100克新鲜玉米中的热量有196千卡,含粗纤维1.2克、蛋白质3.5克、脂肪2.3克以及40.2克的碳水化合物,矿物质和纤维素的含量也十分丰富。另外玉米中大量的粗纤维,要比精面、精米量高出4~10倍多,玉米中丰富的镁元素,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有助于肠胃健康,并且可以帮助顺利排出体内废物和毒素,可起到清肠排毒的作用,并且对减肥瘦身非常有好处。成熟后的玉米花穗玉米须,具有利尿功效,对减肥也很有帮助。

  二、饮用煮玉米的水

  直接把煮玉米的水当开水喝可起到不错的减肥效果。

  原理:煮玉米的水具有利尿作用的,尤其是对于水肿型肥胖的人非常有帮助,可以有效消除水肿,防止发胖。

  三、吃粗粮玉米

  如窝窝头、小米粥、玉米粥、黑米粥、玉米面面条、玉米面糊糊、高粱米粥、玉米面胡萝卜条包子、大黄米黏豆包、黑麦锅贴、黑麦画卷、黑麦馒头等,这些都是很好的玉米粗粮。

  年轻人很少有人喜欢吃这些粗粮,觉得口感不好就不愿意吃,其实这些粗粮才是最健康最具保健功效的食物,并且可以防止发胖和改善肥胖。

  如今的人们越来越崇尚科学健康的理念,减肥也要选择科学健康的方法,那么食用粗粮就是健康快速的减肥方法,是值得推荐的。并且食用粗粮减肥也已经成为一种时尚,长期食用粗粮可以满足人体所需的纤维素,能为人体补充足够的养分,并且还是减肥瘦身饮食的最好选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