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后适度运动出汗排湿

2016年05月20日 08:49 新浪健康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适度运动 出汗排湿

  夏季炎热,本就容易出汗,常常表现为动则易汗,这是人体汗出泄热,调节体内阴阳平衡的过程。小满时期湿热气候明显,适当出汗确实有降低体温、排出湿气的作用,故适量运动排汗有清热除湿的效果。

  不过,出汗除湿应有度,一旦汗出过度反而容易损伤身体。如运动时出汗太多,身体会感觉疲劳、乏力,甚至气短、接不上气,这是气随汗泄过多,耗损了人体元气,气息虚弱的表现。如果汗出不止,继续泄汗,就会出现气随汗脱,人体津液大量脱失,血容量下降,会进一步发展为休克晕厥等急危病症。

  专家建议,夏季运动需要把握好尺度,不宜在高温闷热的环境下锻炼,运动强度也不宜过大,不宜出汗过多,不能片面追求多出汗、多除湿的运动效果,要以运 动后身体不感明显疲乏、气短为度。如果在运动过程中出现头晕、心慌等身体不适,要马上停止运动,以免发生意外。运动出汗后,应及时补充水分,特别是出汗较多时,可喝适量淡盐水以纠正身体钠盐的丢失。另外,运动后汗出湿衣要及时擦干身体,换上干爽衣服,以免出入空调场所或吹风纳凉时着凉感冒

  做好防晒 降低紫外线伤害

  这个时节,紫外线辐射强度大,意味着紫外线辐射对人体皮肤的红斑损伤程度愈加剧,在同一时间内,对皮肤的伤害愈大。

  通常而言,长时间接受紫外线辐射,除了会引起大量黑色素沉积在表皮层中造成“晒黑”,还会导致皮肤加速老化,诱发皮肤癌等。所以周末想要出游的朋友,草帽、太阳镜、防晒霜等全副武装起来吧。

  综合广州日报、华西都市报报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评论有奖|古城老院里的欧洲精品葡萄酒宴

评论文章,说出您对美食配美酒的感受或经历,转发邀赞,收到…[详细]
评论有奖|古城老院里的欧洲精品葡萄酒宴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