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菜有助白发转黑?你必须多吃这些!

2017年03月19日 09:48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鱼腥草别名蕺菜、侧耳根、猪鼻孔、紫蕺、九节莲、肺形草、吴腥草等,气味独特。鱼腥草是一种开胃爽口、味道独特的山野佳肴。属贵州一大野菜,妇幼老弱特别爱吃,具有浓厚的地方特色。

  鱼腥草在春秋时期即已开始被采食,长江以南地区分布较广,但在山区一般很少采食鱼腥草,其主要功能是入药。

  【营养成分】

  鱼腥草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还含有一定的甲基正王酮、羊脂酸和月桂油烯等。

  【药用功效】

  鱼腥草全株均可入药,对流感肺炎球菌有明显抑制作用,还有解毒、清热、镇痛、止咳、顺气、健胃等医疗作用,外用可治疗疥癣、湿疹、痔疮等症。

  鱼腥草可促进头发生长,使白发变黑,且有滋补强身之效。

  【食用方法】

  鱼腥草的根质嫩而脆、微辣带腥,为主要食用部位。鱼腥草既可生食亦可熟食。其茎、叶、根可凉拌、炒食,也可腌渍或制作成茶、酒、汽水等保健饮料。

  生食烹调方法是将鱼腥草切段加盐腌脱水,再加姜蒜、麻油等凉拌。也可根据个人喜好另择佐料。其特点是保留原有风味,上口鲜脆,异香独有。熟食的烹调方法较多,有鱼腥草炒蛋花,鱼腥草三鲜汤,火腿焖鱼腥草,肉丝炒辣椒鱼腥草等等。

 

  摘自中国纺织出版社《食物密码》 张迅捷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生活中有很多平时难以发觉的危险,比如热水器漏电、煤气泄漏…[详细]
年底安全大检查 将隐患抹杀在摇篮之中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