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四种吃法滋阴润肺

2017年08月24日 06:30 北京商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古人言:“朝朝盐水,晚晚蜜汤”,要想滋阴润肺喝点蜂蜜水乃上选。这里推荐四款蜂蜜解燥的吃法。

  ■ 蜂蜜雪梨水

  取雪梨1-2个,削皮去核切块,放入炖盅内,加少许冻开水,置锅内用文火隔水炖约1小时,取出待凉后加入2勺左右的蜂蜜搅匀即可食用。可缓解口干、口渴、咽干等症。

  ■ 蜜奶芝麻饮

  取蜂蜜50毫升,牛奶50毫升,黑芝麻25克。黑芝麻捣烂,同蜂蜜、牛奶调和,早晨空腹温开水冲服。适于产后血虚、肠燥便秘、面色萎黄、皮肤不润等症。

  ■ 香蕉蜂蜜粥

  用大米50-100克,香蕉200克,蜂蜜适量。将大米熬粥后,加入切成小段的香蕉,待凉后加入蜂蜜食用,可润肠通便、滋阴养颜。

  ■ 蜂蜜萝卜汁

  取白萝卜400克,洗净、去皮切碎,用洁净纱布包好榨汁,每次取60毫升加蜂蜜一匙调匀吞服,每天3次,连服3-5天,对便秘者疗效最佳。

标签: 蜂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处暑时节牢记五大养生秘诀

处暑意味着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正式结束, 养生方式要适时做出…[详细]
处暑时节牢记五大养生秘诀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