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千万不要玩手机

2017年09月16日 05:04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现在绝大部分人睡前都会玩一会儿手机,刷刷朋友圈,看看新闻再睡觉。不过,根据最近由休斯顿大学的研究者们发表在《Ophthalmic & Physiological Optics》杂志上的一篇文章称,数码设备发出的蓝光会导致睡眠紊乱的发生。

  晚上玩手机影响睡觉质量

  在这一研究中,志愿者们(17-42岁之间)在睡前三个小时内穿戴着能够隔离短波长的玻璃罩子,同时保持原有的玩数码设备的习惯。结果显示,这种方式能够提高志愿者睡眠期间体内褪黑色素58%的水平,这比服用OTC褪黑色素补剂要有效得多。

  “这一研究传达的最重要的讯息是:数码设备发出的蓝光会影响睡眠质量,而睡眠对于机体功能的恢复具有重要的作用” Ostrin说道。在穿戴隔离罩子的期间,志愿者们均表示睡眠质量有所提高,入睡时间变短,睡眠时间有所增加。

  事实上,最大的蓝光光源是太阳,但LED设备也是主要的蓝光光源。蓝光会加剧我们的清醒状态,调节机体的生物钟。这种人造的光线会激活眼部视网膜神经节细胞中的光敏受体,从而抑制褪黑色素的产生。

  Ostrin认为我们应当减少暴露在荧光屏之前的时间,或者穿戴能够隔离蓝光的设备,从而减少夜间受到的蓝光的影响。“佩戴护目镜能够降低蓝光对光敏受体的激活作用,从而能够提高睡眠质量”。

  睡不好多吃7大食物

  那么睡眠质量不好怎么办?很简单,在晚上减少玩手机的几率,同时注意饮食,多吃些提高睡眠质量的食物。

  莴笋

  每次削莴笋皮的时候都会看到白色的乳液,原本会想这个东西有什么用处,其实你不知道就是这白色的乳液具有安神镇静作用,且没有毒性,最适宜神经衰弱失眠者。

  百合

  百合所含百合苷有镇静和催眠的作用。每晚睡眠前,服用百合汤或百合粥,有明显改善睡眠和提高睡眠质量的作用,对中度失眠者有效。

  葵花籽

  “要想睡得好,就把瓜子嚼”。葵花籽富含蛋白质、糖类、多种维生素和不饱和脂肪酸等,具有平肝、养血、降低血压和胆固醇等功效,可以在晚间娱乐的时候,来上一把葵花籽,为一夜好眠打下基础。

  小米

  小米中色氨酸含量为谷类之首,中医认为,小米具有健脾、和胃、安眠等功效。睡前如果感觉特别饥饿可以在睡前吃一碗小米稀饭,不但能饱腹,而且具有安眠的功效。

  香蕉

  减肥香蕉实际上就是包着果皮的“安眠药”,除了能平稳血清素和褪黑素外,它还含有可具有让肌肉松弛效果的镁元素。另外,睡前吃香蕉不会引起发胖,因为它卡路里低,且食物纤维含量丰富,可以促进排便。

  菊花茶

  菊花茶之所以成为睡前配制茶饮品的首选,主要是因为其柔和的舒眠作用,是凝神静气的最佳天然药方。

  温牛奶

  睡前喝杯温奶有助于睡眠的说法早已众人皆知,因为牛奶中包含一种色氨酸,它能够象氨基酸那样发挥镇静的功效。放心,睡前喝牛奶不但不会胖,反而还可以补充身体里的钙。

  如果你也有睡眠问题,不妨试试上述方法吧!

标签: 蓝光玩手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白露时节注意养肺防秋燥

白露后天气冷暖多变,特别是早晚更添几分凉意,要注意防范疾…[详细]
白露时节注意养肺防秋燥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