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肌肉健壮的男人寿命短

2017年09月28日 05:5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做“猛男”代价不菲。据香港《大公报》一日报道,一项研究指出,肌肉健硕的“猛男”虽然较受女性青睐,拥有更多性伴侣,但他们的免疫力却较女性和体形瘦小的男人为弱。因此,“猛男”的寿命可能会较短。

研究发现肌肉健壮的男人寿命短研究发现肌肉健壮的男人寿命短

  男人肌肉较女性发达,是因为男人需要打仗和打猎。从进化的角度来说,肌肉发达的“猛男”不但表示他的体能和气力较佳,也代表他能够养妻活儿、保护家园,是一个好靠山。这种远古的审美观一直被沿用至今,因此女性也较受到肌肉健硕的男人吸引。这种与同性的成员竞争和向异性的成员炫耀的现象,是一种“性选择”的进化形式。正是这种进化形式创造了鹿角和孔雀尾,同样也是性选择的进化形式创造了男人的肌肉。

  做“猛男”好处多多。研究显示,男人的肌肉越发达,一生中的性伴侣就越多,而且性经验也开始得较早。然而,维持肌肉往往相当昂贵,由于竞争激烈,只有肌肉最发达的猛男才能夺得美人归,因此男人几乎不顾后果地投入大量资源,希望增强自己的性吸引力。

  一项根据全国卫生与营养调查机构的研究数据显示,要维持男性的肌肉不仅昂贵,而且更要以健康为代价。该机构在六年间调查了一万二千名美国男女,结果显示男人对卡路里的需求比女人多百分之五十,即使经过不同活动水平的调整之后也如是。研究还显示,男人的肌肉量是他们摄取卡路里的最重要量度指标,比他们的职业和身高体重指数(BMI)更重要。

  另外,多肌肉还有另一个代价。由于男人花太多营养去维持肌肉强健,其免疫力远较女人逊色。因此,肌肉越多、密度越高的猛男,其免疫力就会越低,寿命可能也较短。

  由古以来,肌肉发达的猛男在短期内会有更好的求偶机会,但瘦小的男人最终在求偶的竞赛却不一定是输家。虽然瘦弱男的性经验可能来得较迟,但由于他们活得比猛男久,他们往往会采取“斗长命”的策略,使在一生中得到的性伴侣数目比得上甚至超越猛男。

标签: 肌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秋分,收好这份养生攻略

真正秋高气爽的季节,是在秋分才拉开序幕的。…[详细]
秋分,收好这份养生攻略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