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者补充蛋白首选啥

2017年11月25日 00:00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补充蛋白质首选动物性食物,可对于素食者来说也有适合他们的食物。

  首先就是豆类,注册营养师琳达·奥斯特说,“大豆是豆类蛋白中的极品”。《国际肥胖症杂志》的一项研究将大豆蛋白与脂肪燃烧和减肥联系在一起。除了蛋白质含量高,绿色的大豆还含有丰富的异黄酮和n-3脂肪酸,有助降低心脏病发作风险,减少更年期症状。另外豌豆和豇豆的蛋白质含量也较高。哥本哈根大学的研究表明,豆类比肉类给人带来的饱腹感更强。

  营养学家梅丽莎·哈勒斯·梁认为蔬菜中的蛋白质含量也不差,羽衣甘蓝是菜中蛋白质含量的佼佼者。此外西兰花和芦笋也适合用来补充蛋白质。而且这些菜热量较低,不必担心肥胖。

  健康时报赵萌萌编译自美国《预防》杂志

标签: 大豆素食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小雪养生重在温补益肾

如何在光照少的日子里学会调养自己?不妨做到以下几点。…[详细]
小雪养生重在温补益肾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