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动作让你疾病缠身

2017年11月25日 00:00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咬指甲当然是一种不良的生活习惯。发表在《美国正畸和颌面整形外科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咬指甲有可能情绪不平衡的迹象。它还会刺激与口腔相关的应激行为,如嚼笔头、咬嘴唇。

  美国《预防》杂志网站近日邀请了乔治华盛顿大学的皮肤学副教授亚当·弗里德曼,总结了咬指甲的严重后果。

  甲沟炎 如果你咬掉了一大块指甲,就会让指甲下方娇嫩的皮肤接触到口腔里的大量细菌或病原体,造成感染。最常见的一种感染形式就是甲沟炎,造成肿胀、发红、疼痛。发表在《美国家庭医生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这种感染会持续数周。弗里德曼医生认为,咬掉皮肤的角质层(指甲底部边缘的窄新月形皮肤)是甲沟炎最常见的原因。

  嵌甲 指甲包含一个名为基质的生成层,它有点像指甲细胞生成的苗床。咬指甲或与其相关的感染会损伤这层基质,导致慢性嵌甲或指甲畸形。

  面部长疣 疣中的传染性物质会落在指甲表面或进入指甲缝,用被污染的指甲接触面部,脸上或脖颈上就有可能长疣。

  手上长疱疹 如果有疱疹(有近40%的成年人有疱疹),手指就会感染上病毒。这可能会导致发烧,但最初的症状通常是带有疼痛感的灼热和被感染的指尖有刺痛感。一两周过后,患处会长出充满液体或血液的溃疡,持续疼痛一两周。(周 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小雪养生重在温补益肾

如何在光照少的日子里学会调养自己?不妨做到以下几点。…[详细]
小雪养生重在温补益肾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