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粉还是少喝为妙

2017年12月05日 06:30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虽然豆浆机制作豆浆简单省时,但很多上班族还是喜欢更快捷的方式——冲豆浆粉。这种冲泡饮品味道很好,但从营养上来说,它比不上自己现打的豆浆。

  豆浆粉可不是纯粹的黄豆直接研磨加工的粉,很多产品中都会添加白砂糖、麦芽糖浆、精炼植物油、食盐等,虽然喝起来口感相当好,但会额外增加糖、油、反式脂肪酸、食盐的摄入。

  大豆中的蛋白质含量达36%以上,可豆浆粉因为添加了多种“辅料”,蛋白质含量大大降低,购买时可以看一下,在大部分产品的营养成分表中,蛋白质含量在15%左右,有的豆浆粉甚至一半是大豆一半是糖,在营养上早已和真正的豆浆相差甚远。还要注意,一些豆浆粉在包装袋上会标注“无蔗糖”,但配料中却有大量麦芽糖浆,同样会快速升高血糖,因此,不要被这种噱头蒙蔽双眼。

标签: 豆浆粉麦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小雪养生重在温补益肾

如何在光照少的日子里学会调养自己?不妨做到以下几点。…[详细]
小雪养生重在温补益肾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