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钟搞定健康午餐

2017年12月05日 06:30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指导专家:何丽,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

  早吃饱,午吃好,晚吃少。但很多人,尤其是上班族却经常早、午两餐凑合吃,晚上再开荤大吃,这对健康极为不利。抛开没时间、没精力的借口,花十分钟为自己做顿美味的健康午餐吧。

  最简单:什锦烩面

  午休时间有限,煮面是能想到的最简单的午餐,但必要的食材和步骤可不能减了,推荐什锦烩面,简单营养。

  所谓什锦,就是要保证食材丰富。用番茄做汤底,将三个番茄切成丁烹炒,不断搅拌成番茄酱汤,放入胡萝卜丁、香菇丁、木耳碎、黄花菜碎,炒熟后加入热水烧开,打入鸡蛋。另起锅煮面条,煮熟后捞出放入什锦汤中。快出锅时放小油菜,撒入盐、胡椒和香油。

  最有味:黑椒牛肉饭

  很多人觉得中午自己蒸米饭时间不够,其实,现在的电饭煲都有预约功能,早上把米淘洗好,定上预约时间,中午回来,热腾腾的米饭已做好。

  至于黑椒牛肉,操作起来也比较简单。上班前把牛肉片拿出来解冻。牛肉片洗净后用适量料酒、水淀粉、酱油、少许植物油腌一小会儿;同时,将口蘑、洋葱、红甜椒洗净后切成粗丝。油热后先把牛肉炒至变色盛出,再炒洋葱和口蘑,随后将牛肉片倒入锅中炒匀,撒上黑胡椒和少许酱油,最后放红椒丝,简单翻炒即可。

  炒好后,用黄瓜条、胡萝卜条和生菜加点酸奶拌一个蔬菜沙拉,一顿营养简单的午餐就搞定了。

  最丰盛:土豆肉丁蒸饭

  这道午餐虽然食材较多,有米、土豆、秋葵、洋葱、鸡蛋、培根和圣女果等,但制作简单省时。

  比起白米饭,土豆蒸饭营养更好。土豆切小块,与淘洗好的大米及适量水混合,加入少量料酒、生抽、香油,用电饭煲蒸熟,快熟之前加少许瘦肉丁(提前炒好)。可开启预约模式,节省时间。配菜将培根或香肠切丁,洋葱切小块,和鸡蛋一起炒。秋葵焯水两分钟捞出切片,圣女果对半切开,装好盘就可享用了。

标签: 土豆什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小雪养生重在温补益肾

如何在光照少的日子里学会调养自己?不妨做到以下几点。…[详细]
小雪养生重在温补益肾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