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喝菊花茶有神奇效果

2017年12月06日 06:13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冬季,除了皮肤变得格外干燥外,眼睛也容易变得干涩,尤其是长期对着电脑、手机的人。若想缓解眼睛干涩引起的各种不适,可多食用百合、淮山、枸杞等有明目润眼功效的食物,除此外,还可以用菊花煮水敷眼,或试试菊花决明子茶。 

冬季喝菊花茶有神奇效果冬季喝菊花茶有神奇效果

  方法:取菊花10克,加水煎煮10-20分钟,趁热熏眼睛,或待水温略降时,用毛巾蘸药液敷眼,能起到舒缓眼睛疲劳、干涩的功效。或者取菊花10克,山楂、决明子(打碎)各15克,白糖适量。把上述药材一同放入砂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煎汁。药汁煎好后,去除菊花、草决明子等药渣,取出药汁,加上适量白糖,代茶作为平时饮料饮用,有清肝泻火、养阴明目、降压降脂的作用。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药学部主管药师  谭汉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小雪养生重在温补益肾

如何在光照少的日子里学会调养自己?不妨做到以下几点。…[详细]
小雪养生重在温补益肾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

一天中养肺的最佳时间

2017年12月05日 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