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类人吃枸杞要慎重

2017年12月08日 05:33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枸杞养肝是流传已久的说法。但是枸杞是不是养肝,除了广告,基本没什么人现身说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刘浩表示,枸杞和菊花它都是入肝经的,所以说的它能够养肝是有一定的道理。但是单一的吃枸杞,是不能发挥出养肝的效果的。

两类人吃枸杞要慎重两类人吃枸杞要慎重

  养肝不能单凭一种东西

  枸杞它的养肝作用可能是要大于菊花。但是我们中医养肝或者清降肝火,那么不是单药去治疗,一般都是方剂去配伍。也就是说不同药物配伍在一起既可以去发挥每一种药物的功效之长,同时也可以克制一些药物的不良反应。所以说我们在平时养生的方面,我们不是单纯用一味枸杞或者是单纯用一味菊花就能够办到的。

  比如说我们讲到头晕目眩,我们可以去配合一些养肝肾的药物里面,比如说刚才提到的枸杞或桑葚、熟地等等这样一些。

  两类人吃枸杞要有禁忌

  高血压的人少吃

  由于枸杞子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摄取肉类导致面泛红光、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别吃。

  体质阴虚的人少吃

  阴虚体质的人应该注意枸杞的用量,因为枸杞性甘,温和,用量过度能造成上火,尤其是生吃时更应减少用量。

  养肝的一个小方法:叩打肝经

  1、自然坐下,双手握拳。

  2、沿着大腿外侧,来回叩打,一般一条腿叩打50次。

  3、叩打完一条腿,换另一条腿,一天一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大雪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此后天气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更…[详细]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