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配它养颜功效加倍

2017年12月22日 06:30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枸杞是广大老百姓熟知的药食两用的药材,有补肾生精、养肝、明目安神,养颜补血等功效。近年来枸杞作为大众滋补品,不少人常常用枸杞来泡茶、泡酒以及煲汤。然而很多人不知道枸杞并不是百搭食品,平时的一些枸杞吃法并不健康。那么枸杞到底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

  枸杞不能和绿茶同食

  很多人在泡枸杞茶时,喜欢和绿茶一起泡,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虽然绿茶和枸杞都很有营养,绿茶含有儿茶素与B一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E等,具有清除自由基、延缓衰老、预防癌症等多项功效,而枸杞具有滋阴补血、养肝明目、润肺止咳保健功效。但是绿茶里所含的大量鞣酸具有收敛吸附的作用,如果绿茶和枸杞一起食用,会吸附枸杞中的微量元素,生成人体难以吸收的物质。因此枸杞最好不要和绿茶同时食用。

  枸杞怎样吃可以更健康

  广东省中医院肝病专科主任医师池晓玲教授在之前接受家庭医生在线的相关采访时曾表示枸杞四季皆宜:春季可单服,也可与黄芪煮水喝;夏季宜用枸杞子与菊花、冰糖泡水喝,常服可以消除眼疲劳;秋季宜与雪梨、百合、银耳、山楂等制成羹类;冬季宜与桂圆、大枣、山药等搭配煮粥。枸杞除了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病人、高血压患者以及糖尿病者需要慎用之外,其他人都适用,尤其对于女性而言,常吃枸杞还可以起到美白养颜、延缓衰老的功效。

  接下来介绍几款枸杞养颜的食谱:

  1、枸杞大枣茶

  材料:枸杞8克、大枣10克。

  做法:大枣洗净放入锅中,中火翻炒10分钟,待大枣颜色变深取出备用。待大枣放凉后同枸杞一同放入茶壶,然后倒入开水(可以依照自己口味加入适量冰糖),静待个3-5分钟左右即可。

  2、枸杞泡茶

  材料:枸杞适量、红茶(或者甘菊花)适量。

  做法:将枸杞子还有红茶一起放入杯中,用开水冲泡制作成为枸杞茶服用,或者将枸杞子和甘菊花一起用开水冲泡,制作成为枸杞菊花茶服用。

  3、枸杞银耳羹

  材料:枸杞适量、银耳适量以及蜂蜜

  做法:将枸杞子还有银耳泡发之后洗干净,然后一起放入锅中加水煎煮成为浓稠状,最后加入蜂蜜制作成为枸杞银耳羹,适合一些体质还有抵抗力比较差的人群,建议长期坚持服用。

标签: 枸杞子银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大雪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此后天气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更…[详细]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