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习惯最易致记忆力衰退

2017年12月22日 06:07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大家有没有过这样的事情,前一秒想好做什么事情的,后一秒就突然忘记了,这很让人抓狂的,还有的人年纪轻轻就记性不好了,其实,这是我们记忆力一步一步衰退的原因。那么生活中有哪些事情会导致记忆力下降呢?

六个习惯最易致记忆力衰退六个习惯最易致记忆力衰退

  致记忆力衰退的六个习惯

  我们很多人把记忆力衰退这个事情都怪在年龄增长上面,但是根据最新的调查研究发现,真正导致记忆力下降的原因,是我们平时养成的一些坏习惯。

  一、吃太多垃圾食品

  据澳大利亚最新的研究表明,吃太多垃圾食品不会让你发胖,但绝对会让你的记忆力下降,至少在小白鼠身上是这样。

  专家声称,在给老鼠喂以高热量高脂肪的食品后,老鼠脑中的“海马区”(大脑中与语言学习和记忆及情感相关的区域)会发生发炎现象,而因为海马区的发炎,老鼠会忘掉他们走过的路和方向。因此,暴饮暴食,也是导致记忆力下降的元凶。

  二、太过专注于一件事

  如果我们总是非常担心或者关系一个事情的话,比如参加考试或者面试,这时候我们头脑就会有记忆短路的现象了,以及忘记要去寄信和重要的约会。

  三、饮酒过度

  由伦敦大学发布的研究显示,比起饮酒适度的人,酗酒者会提早六年出现记忆衰退的现象。不仅如此,短时间内的酗酒也会使你的记忆力下降。

  四、过度使用社交软件

  长时间的使用社交软件,回复邮件短信,浏览网页,会使大脑不断接受信息,却没有一个缓冲期去处理信息。这样的一种行为,也是记忆力衰退的诱因之一。

  五、睡眠不足

  据美国一份新发布的资料显示,长时间的睡眠不足会引起脑细胞死亡。在一项以老鼠为对象的实验中,每晚缺少4到5小时的睡眠,会引起其百分之二十五的脑细胞死亡。研究还声称,周末“补觉”并不会修复损伤,而长时间的睡眠不足还会增加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

  六、吸烟或者头部猛烈撞击

  吸烟的危害不仅仅是对我们肺部以及呼吸道的,有时候还会使我们的大脑出现供养不足的情况,这样就会有损到记忆力。国外的研究发现,那些曾经头部受伤人的记忆力衰退的明显要比正常的人快,所以,头部受到剧烈的撞击也是会出现记忆力和思维能力下降的情况的。

  记忆力不好吃什么好

  1、贝类:碳水化合物及脂肪含量非常低,几乎是纯蛋白质,可以快速供给大脑大量的硌氨酸。因此,可以大大激发大脑能量、提高情绪以及提高大脑功能。以贝类作开胃菜,能最快地提高脑力。但是,贝类比鱼类更容易积聚海洋里的毒素和污染物质。

  2、花生花生等坚果富含卵磷脂,常食能改善血液循环、抑制血小板凝集及防止血栓形成,还可延缓脑功能衰退、增强记忆、延缓衰老,是名符其实的“长生果”。所含维生素B1和维生素B2高于大米l~1.5倍。临床观察发现,吃小米有益于脑的保健,可防止衰老。

  3、海带等藻类中的磺类物质,更是记忆力不可或缺。南瓜味道甘甜,性质平稳,有清心醒脑的作用,可以治疗头晕、心烦、口渴等阴虚火旺的病症。所以有神经衰弱、记忆力减退等症状的人,将南瓜煮成菜肴,每天吃1次,长期服用会有良好的疗效。青椒内含丰富的维生素C、P和胡萝卜素,能提升人体的抗氧化能力,保护大脑的正常功能;葵瓜子常吃葵瓜子有一定的补脑健脑作用;瘦肉蛋白质丰富含有大量维生素B1,可以避免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退化等问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大雪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此后天气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更…[详细]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