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岁至59岁是难熬的生命高危期

2017年12月22日 06:11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45岁至59岁是人生的黄金年龄,但也是很多中年人生命中最难熬的“生命高危期”,因为这个年纪是,疾病的爆发时期,很多人都是因为在这个年纪没有熬过这个生命的危险期。到了中年,这个是人的健康的一个低谷期,这个事属于自然规律,每个人都很难够避免的。要做到平安度过“生命高危期”,要做到“三防”“三戒”,三防三戒又是指什么呢?

45岁至59岁是难熬的生命高危期45岁至59岁是难熬的生命高危期

  三防,主要是防血栓。预防肥胖,防猝死

  1、防血栓人体的健康血液在人体血管内流动,时间久容易滋生很多血脂及毒素,并形成栓状物质,凝固在血管内壁,动脉血流受阻,久而久之形成动脉粥样硬化,而动脉粥样硬化,是血栓发作的根源,易造成突发的心梗、脑梗等,严重危及生命。

  2、防肥胖、在中年,是最容易出现肥胖的时期,而肥胖会导致高血压、心脏疾病、糖尿病等等。因此,一定要注意体重,适当锻炼,控制饮食。

  3、防猝死、这一年龄段要特别要注意自己有没有无症状的隐性冠心病,并且要注意身体的一些其他隐伏的慢性病,并且要及时治疗,不可拖延。

  三戒——戒发怒、戒馋、戒色:

  1、戒发怒,到了中年以后,因为家庭琐事工作任务,情绪容易激动。人在发怒的时候,交感神经极度兴奋,肾上腺素分泌增加,心跳加速,血压升高,易诱发消化道溃疡、高血压、冠心病等。

  2、戒馋、到了中年以后要防止身体发胖。尤应注意少吃高脂肪、高糖类的食物,少吃动物内脏油脂高,甜食等,同时也要多运动。

  3、戒色。人在中年,容易遭到情感危机,长期的平淡生活消耗了激情,于是很多人都忍受不了外面的鲜花诱惑。这个时候,切记要戒色,中年出轨给家庭带来的危害和打击都是致命的。

  总之到了这个年纪,有时间应该尽量多锻炼身体,适当的节制性生活,多锻炼身体,少吃甜食,零食,辛辣油炸的食物,同时不要吸烟,不要喝酒,可以多跑步,多锻炼身体,保持充足的睡眠,一年左右到院里做一个全身系统的检查,更有助于身体健康。

标签: 血栓猝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大雪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此后天气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更…[详细]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