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鸭蛋有啥营养价值

2018年02月04日 00:42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咸鸭蛋是餐桌上的常见食品,且风味独特。但是面对“咸死人”的咸鸭蛋,该怎么做才好吃呢?

  吃咸鸭蛋的好处

  咸鸭蛋属腌制类食物,会有营养吗?咸鸭蛋中含有那么多的盐分,似乎对人体是百害而无一益呢。其实不然,咸鸭蛋也是具有一定的营养的,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吃咸鸭蛋都有什么好处!

  1、鸭蛋含有蛋白质、磷脂、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B1、维生素D、钙、钾、铁、磷等营养物质;

  2、鸭蛋中蛋白质的含量和鸡蛋一样,有强壮身体的作用;

  3、鸭蛋中各种矿物质的总量超过鸡蛋很多,特别是身体中迫切需要的铁和钙在咸鸭蛋中更是丰富,对骨骼发育有善,并能预防贫血

  4、鸭蛋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2,是补充B族维生素的理想食品之一。

  如此看来,咸鸭蛋中的营养似乎也很丰富呢,那么吃新鲜的鸭蛋是不是会更好呢?在中医上,咸鸭蛋有有滋阴、清肺、丰肌、泽肤、除热等功效,且这些功能比起未经腌制的鸭蛋来要更胜一筹。同时咸蛋黄油还可治疗小儿积食、明目养颜,外敷可治疗烫伤湿疹。另外,新鲜的鸭蛋腥味比较重,在经过腌制之后,能够除去腥味,并且口感上也会更讨喜。

  生病期间最好不要服用鸭蛋,特别是一些由于脾阳不足导致的拉肚子以及胀气的患者,最好忌食。

  如何吃咸鸭蛋才好吃

  方法一:咸鸭蛋过咸,可以用蒸笼蒸熟,或者过水煮熟。还是觉得咸可以拌豆腐、放进水饺陷内吃。一般来说煮粥配着吃,或者切碎用来烧茄子都可以减淡咸味。也可以放冰箱保存,不要去泥。低温保存时间能长一些。

  方法二:若腌蛋过咸,可将2-4个咸鸭蛋的蛋黄和蛋清分别打入两只碗内,并依次将蛋清和蛋黄炒熟,然后合在一起,再加入葱末、姜末、味精、糖、醋入锅翻炒片刻,炒时加少许清水。出锅后即成黄白分明、味美异常的“赛蟹黄”。用一点咸鸡蛋煮在粥里,做咸蛋粥喝……炒辣椒,辣椒里不用加盐了。

  蛋白如果过咸,可以将鸭蛋捞出,放清水中浸泡一天,然后再煮,这样煮出来的蛋白口感更佳!

  推荐食谱:咸蛋蒸豆腐

  主料:咸鸭蛋120克,豆腐(北)500克。

  调料:白砂糖25克,植物油35克。

  1、将豆腐用清水浸泡,然后切成小方块;

  2、把咸鸭蛋打碎放入碗内,蛋黄、蛋白分开;

  3、蛋白用筷子搅匀,加白糖后倒入豆腐中,轻轻拌匀;

  4、蛋黄入热油锅中划开成小粒,分散在豆腐上,加植物油,然后放入蒸锅,蒸六七分钟即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