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式瑜伽提升生命质量

2014年05月29日18:05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十式瑜伽简单易学,人人可修,修习收获的效果会有差别。自《瑜伽梦》一书出版以来,我在新浪博客连载了十式瑜伽的一些视频和学习资料,加上十式瑜伽的修习团队,他们给了我大量的反馈。我常会接到很多瑜伽爱好者的电话,有的是谈自己的心得体会,有的则是询问一些具体的体位动作,还有的是咨询疾病治疗和保健。对反馈情况经过梳理、归纳、比对、分析,从中发现了一些规律性的东西,那就是修习十式瑜伽确实可以对身体健康的改善达到很好的效果。但由于职业、年龄、禀赋等不同,对修习者产生的效果也有差异。这里面有共性问题,也有个性问题,而个性问题尤为突出。这是为什么呢?

  十式瑜伽是一种修行,它不同于其他的锻炼方式。如果仅仅把它看作锻炼身体的几个体位动作,那恐怕还没有了解十式瑜伽的精髓。在修习中,每个人都会遇到自己的“转折点”,如果有导师能够帮助找到这个“转折点”,那么你就会突破自己的修习瓶颈,修习就会上升到一个新的平台,实现质的飞跃,进入崭新的状态。一般经过6个课时以上的指导或是2-3个月的修习,多数修习者就可以对体位有基本的掌握。而“转折点”的发现,单靠书本、视频、电话交流,是很难把握和解决的。在修习中,你的体位能力、身体部位的紧张程度等信息需要亲自观察才能了然于胸;你的呼吸状态、呼吸与体位的契合度、意识的关注点、情绪的起伏变化等信息,需要现场的直接感受才能掌握。这些信息,对导师确定指导方向,都是至关重要的。

  博主:张怀明

  原文链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a214482e0101baxb.html?tj=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