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五集:《零风险,有多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6日17:03  央视
演播室现场。 演播室现场。

演播室现场。 演播室现场。

  第五集:《零风险,有多远?》 

  背景:近年来屡治屡犯的一连串假酒案。

  新政:建立国家级风险评估机构;武汉网格化管理的试点经验;食品安全没有零风险。

  主要内容:以假酒案为例,剖析违法犯罪的利益驱动巨大导致犯罪分子以身试法,而在严打过程中,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似乎永远会有新问题出现。因此,武汉进行了全新的网格化管理,这个试点的经验很有价值。

  另一方面,食品安全管理的现状是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那么如何防范问题的发生,让消费者少付出一点代价呢?国家现在正在建立一个风险评估机构。介绍其情况。

  结论:零风险,从世界范围来看都是一个不可达到的目标,但是我们不懈努力的方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食品安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