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出生被确诊重度脑瘫自学英语已翻译两本书

2017年09月29日 08:04 重庆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本报讯 (记者 罗薛梅)5岁学会坐,12岁学会走,如今28岁的他,已经翻译了两本书。近日,在2017“最美家庭”揭晓仪式上,李管彦平和妈妈一起领到了2017年重庆市“十佳最美家庭”荣誉证书。

  从出生起,小彦平就和别的孩子不一样,嘴唇僵硬、手脚痉挛,被医生诊断为重度脑瘫的他,直到5岁才能坐起来,12岁时,学会走路。看着儿子从无法站立,到能坐直,扶墙站立,轻轻挪脚,妈妈管萍看到了希望,也更坚定了“让孩子过上有质量的生活”的信心。

  12岁那年,小彦平开始自学英语。十年的刻苦学习,李管彦平考取了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四级。爱英语的李管彦平,在前年还成了“翻译官”,他接受别人邀请,将《汉字之美》、《造化心源》、《读字》翻译成英文。如今《汉字之美》、《造化心源》已经翻译完成,成为了留学生的课外读物。

  管萍说,除了翻译,她准备和儿子一起写一本书,“一是记录我们的生活,二是鼓励和锻炼他。虽然他身体状态和常人不一样,但我们仍希望他通过自己的努力,活得有质量些。”

标签: 脑瘫英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秋分,收好这份养生攻略

真正秋高气爽的季节,是在秋分才拉开序幕的。…[详细]
秋分,收好这份养生攻略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