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沐浴是否会致乳腺癌

2014年11月29日09:44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微信上流传,一直使用沐浴露会导致乳腺癌,原因是医师在乳癌的分析中发现一种成分是沐浴露中的防腐剂。“平时不会有症状,一旦超过10年,就可能诱发乳癌”。这让很多人担心,不管是皮肤医科生还是乳腺肿瘤医生均表示,目前并没有这方面的证据。但是沐浴露中杀菌和防腐成分较多,相对而言用肥皂和香皂更健康。中国医学科学院孙建芳教授表示,这种防腐剂叫羟基苯甲酸酯,是各类防腐剂的总称。它被广泛用作皮肤和头发产品的防腐剂,是目前应用最广泛的防腐剂之一,只要在标准内使用一般都没有问题。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理事长郑舞虹表示,该说法没有科学依据,因为我国对沐浴露有强制性国家标准,只要含量合乎标准,对身体就没伤害。

福建省肿瘤医院乳腺肿瘤内科主任表示,实际上,乳癌的发生有多种因素,可能是由于体内激素紊乱、基因变异等内因,也有可能是周围环境的外因等综合因素导致,还有遗传因素,每个人对癌症的敏感程度不一样。虽然目前还没有直接证据表明沐浴露会导致乳癌,但沐浴露中的化学成分对人体确实有影响,比如去污成分中含有苯磺酸钠,杀菌成分中含有三氯化合物。长期接触这些物质会对大脑神经系统、免疫系统等造成损害,相对而言,还是建议大家尽量减少沐浴露的使用频率。

另外,家族中若有两个以上有血缘关系的亲属患乳腺癌的人要格外注意防范和排查乳腺癌,平时一旦发现乳房有硬硬的、边缘不规则的肿块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沐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