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粗粮饼干真能帮助减肥吗

2014年11月29日09:40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同时给你提子饼干和粗粮饼干,您一定毫不犹豫的选择后者。如今粗粮是备受欢迎,只要和粗粮沾上边的都销量好,还价格不菲,那么你您真的认识它吗?它真的会发挥你认为的效果吗?

  既然和粗粮有关,那咱们就先来说说这粗粮的好处

  1、粗粮是相对我们平时吃的精米白面等细粮而言的,主要包括谷类中的玉米、紫米、高粱、燕麦、荞麦、麦麸以及各种干豆类,如黄豆、青豆、赤豆、绿豆等。

  2、粗粮普遍膳食纤维含量高,饱腹感强,可以控制吃入食物的总量,也就间接的控制了总能量,这样就会帮助我们来控制体重;膳食纤维能延缓我们餐后血糖的上升速度,对控制血糖还是有很大帮助;膳食纤维能帮助我们排便,预防便秘和肠道疾病;等等

  3、粗粮普遍B族维生素含量高,但是在加工成饼干的过程中,维生素会大量损失。

  粗粮饼干最大的买点其实就是膳食纤维含量比较高,但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含3%的粗纤维食品就很扎嗓子了,而一些高纤维饼干的纤维含量可达6%甚至10%以上。这样的高纤食品为什么还能口感出众、粗而不糙呢?

  那么我们就来找找原因:

  1、看配料表,配料表上的排序是配料含量高低的排序。如某提子饼干:小麦粉、葡萄干、白砂糖、植物油;某粗粮饼干:小麦粉、植物油、食品添加剂()、麦麸。粗粮饼干中第二多的竟然是植物油。

  2、看营养成分表(每份100g),先来看总能量,提子饼干1698kj,粗粮饼干2032kj,是不是和平常认为的粗粮能量低刚好相反;再来看营养素参考值中最高的值,粗粮饼干中脂肪是最高的,那么还用我说吗。

  3、从配料表还能看到粗粮饼干并非是全麦粉,而是小麦粉麸皮并非正真的粗粮。膳食纤维含量6%。

  现在知道粗而不糙的原因了吧,无非就是油脂在里面起到润滑作用,纤维在吸油后会变软。

  认清了真相,您还会拿粗粮饼干来当早餐或晚餐来减肥吗?还会毫不犹豫的选他吗?是不是要先来看看配料表和营养成分表呀。

  作者: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付晓旭

文章关键词: 粗粮饼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