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为何男士更容易脱发

2014年10月10日07:12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前几日,凭借着《今晚80后脱口秀》走红的相声演员王自健发微博说“最近有很多人问头发怎么长出来的,激素型脱发无药可医,保法止之类的药物可以控制,重新浓密还要靠植发手术”。80后出生的王自健目前看不出有脱发困扰,却对脱发和植发如此关注,不能不说是我国的脱发人群又扩大了!

  仔细看看周围,是不是谁都有几个脱发的朋友呢?而且脱发男的年龄在日趋年轻,10年前脱发还是40岁以后人群的专利,现在脱发的却都是20几岁的年轻人!最新统计数据表明:我国已有脱发人口超过3亿,而需要预防脱发和有脱发征兆的人还要大于这个数字,其中80%为男性,我国平均每4个男性中就有一人是脱发患者。

  为什么脱发更青睐于男士呢?

  在我国众多男性脱发患者中,80%以上有家族遗传脱发史,父辈的、隔辈的,只要在有血缘关系的亲属中有人脱发,就有可能遗传到脱发基因。而且,研究证实:脱发基因在男女身上有不同的遗传方式,男士为显性遗传,也就是说只要有一个脱发基因就能造成脱发,而女士则是隐性遗传,必须要有两个脱发基因才会脱发。

  此外,脱发的主要原因是雄性激素的刺激,导致毛囊不断萎缩和变异。男士的雄性激素肯定多于女性,自然脱发人数众多。

  现代社会男士承受的压力比任何时代都要大!这些压力源于社会的飞速发展,导致竞争空前巨大,每个人都不得不开足马力,以超出极限的速度运转。可以说,成年男性承受的责任和压力比女性要大很多。走上社会后,要努力工作争取早日升职加薪,谈恋爱结婚要有资本,否则就等着打光棍吧!婚后更要努力,赚钱养家、养房养车、教育子女···这些看得见的压力会让男士们的神经长时间处于紧绷状态,超负荷的工作强度让他们睡眠不足,加上吸烟饮酒等不良生活习惯,都让脱发更加肆虐!更加提早来袭!

  所以,生活中的脱发男明显多于女性。

文章关键词: 男人脱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