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男人喝红糖水有好处

2014年11月13日10:48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一提起红糖水,无非两种观点,一种是感冒了才喝,一种是女人痛经时才喝。其实,红糖是未经精炼的粗糖,保留了较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并非“女性专用”,由于它含铁丰富,男人喝了对恢复体力的效果很好。红糖补血、驱寒、滋养身体,这是大家的共识,民间有句谚语说:“女子不可百日无糖”,其实指的就是红糖。

  中医认为,红糖性温味甘,能够入肝、脾、胃经,具有补中暖肝的作用,红糖中含有大量的铁,而铁正是产生人体能量的主要介质,担负着向人体器官和肌肉输送氧气的重要任务。

  男人在外应酬多、工作压力大,喝些红糖水,不仅能驱寒益气、养肝护脾,还能在工作疲劳时帮助恢复体力、缓解疲劳。除此之外,红糖中的硒元素含量是最高的,硒可谓是抗氧化的“排头兵”,能很好地延缓衰老,预防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红糖虽好,但也不要天天吃,着凉、感冒或者身体疲劳的时候,不论女性还是男性,都可以喝些红糖水,但每天用量不要超过15克。

文章关键词: 男人红糖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