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饮酒更易患皮肤癌

2017年11月27日 03:53 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

  一项新研究显示,即使每天只喝一杯葡萄酒,患某种皮肤癌的风险也会增加。之前已有研究发现,酒精中的乙醇可代谢成乙醛,乙醛是一种会损伤DNA并能防止DNA损伤修复的化合物。

  美国布朗大学的研究人员分析了13项研究结果,将酒精摄入与约9.5万个非黑色素瘤皮肤癌病例进行了比对。结果显示,每天的酒精摄入量每增加10克,患基底细胞癌的风险就会增加7%,患皮肤鳞状细胞癌的风险会增加11%。

  发表在《英国皮肤学杂志》上的这项研究称,底细胞癌和皮肤鳞状细胞癌细胞生长都是异常的、不可控制的。不过,酒精摄入可以人为控制,所以它是一种可预防且可改变的风险因素。

  目前仍不清楚,酒精是否与黑素瘤有关联。不过,研究人员在以前的研究中发现,每天饮用一小杯白葡萄酒会使患皮肤癌的风险增加13%。早前有研究发现,白葡萄酒中的乙醛要比啤酒或烈酒所含的乙醛量都要高。

  方留民

标签: 皮肤癌酒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小雪养生重在温补益肾

如何在光照少的日子里学会调养自己?不妨做到以下几点。…[详细]
小雪养生重在温补益肾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