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熬夜一定要多吃这些食物

2017年11月26日 05:00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上班族常常被工作和生活折磨得身心疲倦,午后困意来袭,老是犯困会严重影响工作效率,怎么才能消除困意?解困的食物有哪些?我们都知道咖啡可以提神,但咖啡虽然有提神的功效,但是过多喝咖啡不利健康。要提神,除了咖啡以外,还有它们!

  提神醒脑,多吃这些食物

  菠菜

  菠菜中含有女性比较容易缺乏的矿物质——镁。女性每日摄入的镁如果少于280毫克,人就会感到疲乏。镁在人体内的作用是将肌肉中的碳水化合物转化为可利用的能量。

  香蕉

  香蕉被称为“高能量的食品”,含有极易为人体吸收的碳水化合物,同时还富含钾。钾在人体内能够帮助维持肌肉和神经的正常功能,但它不能在体内储存很多时间,人在剧烈运动后,体内的钾会降得很低。研究表明,钾过低会导致肌肉疼痛,心律不齐、反应迟缓等,而吃几根香蕉则可补充钾的不足。

  金枪鱼

  在高蛋白质的鱼类中,金枪鱼含有丰富的酪胺酸,酪胺酸在人体内能帮助生产大脑的神经传递物质,使人注意力集中,思维敏捷。

  葡萄柚

  葡萄柚不但有浓郁的香味,更可以净化繁杂的思绪,提神醒脑。葡萄柚所含的高量维生素C,不仅可以使身体有抵抗力,还可以抗压。最重要的是,在制造多巴胺、正肾上腺素时,维生素C是重要成分之一。

  大蒜

  德国一项针对大蒜对胆固醇功效的研究从病人回答的问卷发现,他们吃了大蒜丸之后,感觉不疲倦、不焦虑、不易发怒。

  南瓜

  南瓜能制造好心情,是因为它们富含维生素B6和铁,这两种营养素都能帮助身体所储存的血糖转变成葡萄糖,葡萄糖正是脑部唯一的“快乐燃料”。

  扁桃仁

  许多提神的零食里都有扁桃仁。据研究表示,扁桃仁是最富营养的果仁之一。扁桃仁富含维生素E和镁,以及许多蛋白质,可以帮助你整天保持活力。

  提神除了吃以上食物,还要注意这些饮食原则

  1、多喝水,保持水分充足可提神

  人体有三分之二是由水构成的,许多人体的基本功能都依赖于这种简单的物质才能顺利进行。因此说“疲倦是最高的脱水信号”也就并不奇怪了。在一日之晨喝上一大杯水,不仅有助于保持身体水分,还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如果你觉得白水比较难下口,可以试着调制符合自己口味的加味水,或者在果汁里添加一些橙汁柠檬汁,做成提神水。

  2、摄入富含镁的食物,保持能量

  矿物质界的无名英雄镁元素对能量的产生是至关重要的。缺镁的情况很少发生,但是多摄入一点镁元素,可以达到你想要的提神效果。坚果和种子,甜菜和菠菜等绿叶蔬菜都富含矿物质。不要忽略豆腐,豆腐也是富含镁元素的。

  3、吃菊糖抗贫血,精力更充足

  从能量棒到燕麦片,很多食物的配料单上都有菊糖。这种纤维天然存在于小麦、大蒜、洋葱、洋姜中。菊糖不仅可以让你饱腹感更长久,还有助于保持常态,而且还可以促进身体对铁元素的吸收,因此也有助于抗贫血。可以试试烤姜片,把它加在汤里。人们认为它们还富含可以提高人体免疫系统的益生菌。我们都清楚,即使一点点小病,也会使人的精力暴跌的。

标签: 熬夜食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小雪养生重在温补益肾

如何在光照少的日子里学会调养自己?不妨做到以下几点。…[详细]
小雪养生重在温补益肾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