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抗衰老有什么禁忌

2017年11月26日 06:29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随着年龄的增长,女人也会慢慢的变老,想要衰老的速度慢一些,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如何抗衰老吧!

  女人如何抗衰老

  一、坚持科学合理膳食

  1、吃好早餐:建议早餐适当食用含优质蛋白质的食品,不要拒绝吃鸡蛋,早餐最好吃一枚鸡蛋。

  2、补钙:每天坚持喝一杯牛奶,既能补钙又能增强体质。

  3、多喝白开水:水是人体必须营养素之一,每天喝1-2升水,既能让皮肤嫩润又可保持身体活力。

  4、多食新鲜蔬菜和水果:新鲜蔬菜和水果中含很多的多种维他命和微量元素,非常是可及时清除引起衰老的自由基的维E。

  二、预防身体发福

  坚持适当的体育锻炼:户外锻炼既能抗衰老又可强身,还能预防身体发福,每天应坚持2小时体育锻炼。

  三、保证充足睡眠

  充足的睡眠可消除困倦、恢复体力、减少脸部皱纹。

  四、保持心态平衡

  保持心态平衡和乐观开朗,可最大限度地调动体内激素,既能减缓衰老又可提高机体免疫力。

  女人抗衰老有哪些禁忌?

  1、经常曝晒

  吸收过量的紫外线坏处多多,轻则令皮肤变黑变粗,重则可导致皮肤癌,而它当然也是皮肤提早老化的罪魁祸首之一了。因为阳光直射会直接损伤皮肤深层的弹性纤维和胶原蛋白,致使面部皮肤变得松弛无光泽,出现皱纹。所以,要养成使用优质防晒品的好习惯。

  2、抽烟喝酒

  尼古丁对皮肤血管有收缩作用,所以吸烟者皮肤出现皱纹要比不吸烟者提前10年到来,所以,如果你是一个抽烟者,看上去就会比同龄人衰老10岁。而喝酒会减少皮肤中油脂数量,促使皮肤脱水,间接影响到皮肤的正常功能。

  3、面部表情过于丰富

  经常眯眼、皱眉、狂笑、撇嘴,这些动作和表情都会使面部增多皱纹,所以,最好尽量减少面部动作和过分的表情。

  4、不爱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让肌肤及时补充足够的水份,才是护肤之道的关键所在。水份如果摄取不够,会导致油脂分泌量不足,皮肤就很容易脱水,所以每天必须强迫自己喝1000毫升左右的水,但是不要喝富含咖啡因的饮料。

  女人抗衰老食谱

  1、金针菇炖公鸡

  原料:金针菇100克,嫩公鸡1500克(1只),料酒5克,食盐2克,酱油10克,葱15克,姜丝10克,湿淀粉20克,香油20克,味精1克,香菜15克,白糖3克。

  做法

  1、 将金针菇去根,洗净,公鸡去毛、内脏,从鸡背部劈开,洗净,加料酒、酱油、葱、姜、白糖、食盐、香菜浸渍片刻,装鸡人盆,上笼蒸30分钟,取出后扣人盘内。

  2、 鸡汤倒入锅内,烧沸后加入金针菇,再沸后放味精,淋入香油,用水淀粉勾芡,浇在鸡上即可。

  主治:防衰老、虚劳症、产后气血两虚。

  2、洋葱炒土豆

  主料:洋葱(白皮)150克,土豆(黄皮)500克。

  辅料:芹菜35克,香菜5克。

  调料:植物油100克,盐3克,胡椒粉1克。

  做法

  1、 将洋葱剥去老皮洗净,切成碎末。

  2、 香菜、芹菜摘洗干净切成碎末备用。

  3、 土豆带皮洗净,放入锅里加水,上火煮沸,加上锅盖把土豆煮至嫩熟为止(不要煮得太熟,以免炒时土豆碎烂)。

  4、 把煮好的土豆晾凉,去皮后切成小薄片待用。

  5、 在煎盘内放入植物油,置火上烧热,先下入薄薄的一层熟土豆片,不停地转动煎盘,使土豆片在煎盘里转动。

  6、 使其一面呈金黄色时,翻个,此时加入洋葱末、芹菜末、香菜末继续转动,再撒匀盐和胡椒粉。

  7、 然后使其土豆再翻个,待其两面都呈金黄色时,洋葱发出香味,即可用铲子铲入盘中。

标签: 抗衰老女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小雪养生重在温补益肾

如何在光照少的日子里学会调养自己?不妨做到以下几点。…[详细]
小雪养生重在温补益肾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