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胃病常喝粥有什么坏处

2017年12月05日 08:08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些老年老胃病患者习惯天天喝粥,虽然粥比较好消化,但也会带来问题。粥经过长时间熬制后部分营养成分会流失,且不需慢慢咀嚼,不能促进唾液腺分泌。再者粥水分多,稀释了胃液,不利于其他食物的消化吸收。

老胃病常喝粥有什么坏处老胃病常喝粥有什么坏处

  以前生活条件差,吃不饱,患萎缩性胃炎的人比较多,胃酸分泌不足。吃粥能促进胃酸分泌,有助于食物消化。但现在,人吃得好了,胃酸大量分泌,患有反流性食管炎的人大幅增加,而这类患者并不适宜喝粥养胃。

  养生不能拘泥于老的传统和方法,胃病患者能否用粥养胃应根据病情而定。对于胃酸分泌过多的人而言,应多吃馒头、包子等面食,可以让胃的酸碱度达到平衡,有助于减少胃病的发生几率。

  王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小雪养生重在温补益肾

如何在光照少的日子里学会调养自己?不妨做到以下几点。…[详细]
小雪养生重在温补益肾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