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泡蛋增强免疫力降血压

2017年12月08日 06:30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用醋泡制或处理食物,是不错的食疗降脂的方法,醋泡鸡蛋做成的醋蛋液就是其中一种。

  市场上售卖的醋蛋液是新鲜红皮鸡蛋用醋浸泡,加入蜂蜜、蛋白糖等制成。鸡蛋经过醋的泡制,增加了溶液内钙离子含量。同时,饮品中加入蜂蜜,起到调味作用,营养也更丰富。

  实验表明,醋蛋液对增强机体免疫力和抗氧化能力有一定帮助,还对降低脂质过氧化水平、降低血脂及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有积极意义。适合亚健康以及患有代谢性疾病等人群食用,但糖尿病人要注意,应选择不含糖或蜂蜜的产品。

  将黑豆用食醋泡成醋豆也不错,每天坚持吃几粒,对防治高血压冠心病等有积极作用。自己在家也可以用醋泡姜片,是男士的食补佳品。但不可贪多,且感冒初期、胃溃疡及胃酸过多者不宜食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大雪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此后天气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更…[详细]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