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憋尿的时候会扭来扭去

2017年12月29日 07:37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大家的日常生活中,几乎会有很多时候,想要上厕所却没有一个合适的地方上,所以这个时候只能憋尿。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现象,就是大家在憋尿的时候,身体会不自觉的扭来扭去。这个是为什么呢?为什么大家憋尿的时候,身体会忍不住扭来扭去?

为什么憋尿的时候会扭来扭去为什么憋尿的时候会扭来扭去

  一些专业泌尿科医生和一些专门研究大家日常生活中一些行为的科学家都没有办法为这个现象作出合理的科学的解释。但是,可以得到确定的就是,当大家用双腿加紧生殖器官的时候,可以帮大家减少尿意。因为这个时候,膀胱的括约肌承受的压力变小,所以大家可以控制自己的排尿时间。并且呢,在这个时候,身体扭来扭去可以欺骗大脑,转移大脑的注意力。

  对于大家憋尿的时候,会扭来扭去还有一个解释,就是大家的注意力被转移。在憋尿的时候,大家会感到非常的紧张,所以这个时候大家的心理会感到痛苦。而大家憋尿的时候,都是因为没有办法及时去上厕所,所以,这个时候扭来扭去就可以帮助大家解决这个问题,让大家转移注意力,不要只想着想上厕所。

  大家憋尿的时候,忍不住扭来扭去其实一种大家与生俱来的天性。试想一下,是不是所有的人从一生下来开始,憋尿的时候都会扭来扭去。并且是没有任何人去教大家这个事情。所以说,憋尿的时候,会扭来扭去是一个很正常的事情,并没有没什么科学理由可以解释的清楚。

  憋尿的时候,扭来扭去可以很好的帮助大家缓解压力。但是呢,大家不能经常做,根据有关科学研究表明,憋尿会让大家的注意力下降和认知能力变差,还会对膀胱的排尿系统造成伤害,如果有条件还是尽量去到一个可以上厕所的地方吧。

  尽管扭来扭去可以暂时转移注意力,但并没有什么大的帮助。尽管偶尔让你的膀胱到达极限并不会有什么危险,但如果随着年龄的增长你还经常这样做,你的膀胱的能力就会不断下降。

  憋尿是一件非常不好的事情,所以如果大家知道自己要外出就要少喝一些水,以免出现憋尿的现象。有不少的人,是因为膀胱系统不好,所以才得的糖尿病。如果说,大家经常憋尿的话,不仅对膀胱系统会有影响,对其他的器官也会造成影响。因为尿液是毒素被排出体外的一个方式,如果说,尿液不能及时被排出,那么毒素就会残留在身体当中。

标签: 憋尿膀胱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冬至过后,我国各地气候都进入最寒冷的阶段,也就是人们常说…[详细]
做到五点安然过冬至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