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村诊所输液时昏迷身亡 喉部发现3个棉签头

2016年03月10日 09:49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孩子父母孩子父母

  30岁的李先生是泾阳县兴隆镇范李村人,他和妻子刘女士的儿子泽泽(化名)还不满两岁,活泼可爱,但如今,夫妇俩再也听不到儿子叫他们“爸爸妈妈”了……

  注射疫苗后发烧 孩子辗转多处治疗

  昨日上午,刘女士向华商报记者哭诉:3月1日上午,孩子爷爷奶奶带泽泽去镇上的白王卫生院打疫苗。医护人员给孩子注射了两支疫苗。次日上午,发现孩子高烧39.5℃。他们咨询医生后给孩子服用了退烧药“臣功再欣”,孩子体温恢复正常。

  3月3日清晨5时50分和上午10时,因孩子再次发热,家长又分别给孩子服用了4ml“美林”。下午2时30分,孩子体温再次升为39℃。刘女士听从卫生院医生建议带孩子去县医院诊治,县医院医生给孩子开了口服药并注射了一支退烧药。据刘女士回忆,医生说孩子的情况不严重,但建议他们住院输液治疗。刘女士担心输液过多对孩子不好,决定带孩子回家。

  回家路上,刘女士想起以前在娘家的村卫生室给孩子看过病,就把泽泽带到桥底镇寨子沟村卫生所村医薛某处诊治。但让夫妻俩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在村卫生室 治疗五分钟后出现异常

  刘女士说,她向薛某说明了孩子的症状,并让薛某看了县医院化验单。薛某先用棉签压着孩子的舌头检查了喉部,称孩子扁桃体发炎,随后开始给孩子输液。大约5分钟后,泽泽就表现异常。接着,薛某又用棉签掏了掏孩子喉部,说是喉部有痰卡的。但随后泽泽开始面部通红,呼吸紧张,很快便昏迷了。

  刘女士说,薛某在没做任何急救处置的情况下,驾车带着孩子和他们前往泾阳县医院。但到了县医院,医生说孩子已无生命体征。大约20分钟,急救医生告知他们孩子喉部发现了3个棉签头,并宣布孩子死亡。

  更让刘女士夫妇气愤的是,在医院等待过程中,薛某不见了。他们已向辖区公安部门报了案,并将此事反映到县卫计局。

  泾阳县卫计局已介入调查

  昨日中午,华商报记者赶到寨子沟村卫生所时发现,薛某家大门紧锁,附近村民均表示不知薛某下落。采访中,有村民称,薛某今年大约40岁,从学校毕业后就在村上开诊所,村上人有个头疼脑热都在他那里看病,“看得还不错”。

  在泾阳县医院医务科,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泽泽被送来时已无生命体征,但在家属要求下,医院还是对泽泽进行了抢救,当时医生插管时在泽泽口腔内发现了棉签头。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泾阳县卫生与计划生育局证实,薛某有行医资格证和经营卫生室的资质。而薛某在检查泽泽喉部时,确实用三根棉签代替过压舌板,并且用棉签清理过泽泽口腔,至于棉签是哪个环节留下的,还有待调查。由于孩子的父母不同意做尸检,目前还不能确定泽泽的死因。

  目前,咸阳市疾控中心已对泽泽所打疫苗情况展开调查,而泾阳县卫计局也对诊治过泽泽的两家医疗机构展开调查。 华商报记者 杨皓

  昨日,泾阳县桥底镇寨子沟村诊所大门外,泽泽的家人哭成一团。 华商报记者 杨皓 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不是所有的葡萄酒醋都叫做Balsamic(下)

从原料、工艺、器具到耗时,酿一瓶陈年的Balsamic可是比酿一…[详细]
不是所有的葡萄酒醋都叫做Balsamic(下)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