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停止高血压最佳膳食

2014年09月17日07:44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US News》今年的最佳膳食排行榜问世,这是健康专家从容易程度、营养、安全、减肥效果、预防糖尿病心脏病等方面对32种膳食包括大多数商业化减肥膳食进行排名。

  从这个排名上看,营养均衡、从健康饮食习惯出发而不是只限制卡路里的膳食排名在前,极端的膳食排名靠后,大部分商业化减肥膳食排名都不高。因此无论是健康还是减肥,都应该自己动手、自己控制,没有必要花钱吃商业化减肥膳食。

  包括中餐的传统亚洲膳食排在中上游,不是最好的选择,而且现代中餐已经不算真正的传统亚洲膳食了。

  1. DASH膳食(停止高血压的膳食):DASH连续4年夺冠,这是美国NIH为高血压患者设计的膳食,对食物没有太多的限制,只限制盐摄入量,吃全谷,每天吃4到6份水果、4到6份蔬菜、2到4份奶制品、若干份瘦肉、外加果仁和豆类。

  2. TLC膳食:这也是NIH设计的,低饱和脂肪酸、低胆固醇,从降低血胆固醇水平的角度预防心脏病。

  3. (并列)梅奥诊所膳食:这是减肥膳食,每天卡路里量在1200。

  3. (并列)地中海膳食:以水果、蔬菜、橄榄油、鱼为主。

  3. (并列)Weight Watchers膳食:在商业化减肥膳食中名列第一,声称每周减2磅,重点在吃健康饮食而不是计算卡路里上。

  6. (并列)弹性素食:同样吃健康饮食而不是计算卡路里,加上素食。

  6. (并列)容积膳食:按热量密度把食物分类,多吃热量密度低的食物。

  8. Jenny Craig膳食:这种商业化减肥膳食也声称每周减2磅,靠控制卡路里和脂肪。

  9. Biggest Loser膳食:这种商业化减肥膳食适用于短期减肥。

  10. Ornish膳食:结合营养、锻炼、减压和感情支持。

  11. 传统亚洲膳食:多水果蔬菜、高纤维、低脂肪。类似昔日中餐。

  12. 素食者膳食

  13. (并列)抗炎症膳食:多吃纤维和水果蔬菜,多喝水,吃健康的脂肪,除鱼肉外限制动物蛋白质摄入量。

  13. (并列)Slim-Fast膳食:商业性减肥膳食,每天1200卡路里。

  13. (并列)Spark Solution膳食:一种二周的节食加锻炼的商业性减肥膳食。

  16. (并列)平坦小腹膳食:商业性减肥膳食,每顿吃单不饱和脂肪酸,每天摄入1500卡路里。

  16. (并列)Nutrisystem:商业性减肥膳食。

  18. (并列)Abs膳食:商业性减肥膳食,六周减少腹部脂肪。

  18. (并列)Engine 2膳食:低脂肪。

  18. (并列)南部海滩膳食:商业性减肥膳食,低碳水化合物、高蛋白质,两周内快速减肥。

  18. (并列)纯素膳食:肉类、鱼类和奶蛋都不吃。

  22. (并列)Eco-Akins膳食:商业性减肥膳食,低碳水化合物。

  22.(并列)升糖指数膳食:吃“好”的碳水化合物。

  22. (并列)Zone膳食:商业性减肥膳食,认为吃饭如吃药,要定时定量。

  25. (并列)长寿膳食:素食、天然为主。

  25. (并列)MediFast膳食:商业性低卡路里减肥膳食,每天800到1000卡路里。

  27. 酸碱膳食:按80%碱性和20%酸性吃。

  28. Fast膳食:低卡路里。

  29. Akins膳食:商业化低碳水化合物减肥膳食。

  30.生吃膳食:生吃

  31. (并列)Dukan膳食:商业化高蛋白质快速减肥膳食。

  31. (并列)原始人膳食:不吃精制的糖、奶、谷类和豆类,吃肉、鱼、水果、蔬菜,就是农业文明开始后出现的东西都不吃。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膳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