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这样走路轻松防腰痛

2014年10月28日10:21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大腿是人体“第二心脏”,增强大腿力量能改善肩痛、腰痛便秘失眠等症状。日本东京学艺大学名誉教授宫崎义宪在其著作《锻炼大腿不发胖、超健康》里介绍了一套简便快走法,能预防改善腰痛,可供参考。

这套快走法是通过快走30分钟来适度刺激腰部肌肉,从而消除腰痛。男性每分钟要走100米以上,女性走80米以上。一般而言,快走约10分钟后心跳加快,血液循环改善,体温也随之上升。在快走基础上增加踮脚走,交替进行,效果更好。踮脚走能锻炼小腿肌肉,以及生活中较少活动到的臀肌和胫骨肌肉,还能刺激足三阴经。轻度腰痛1个月可见效,较严重的腰痛坚持半年也能明显改善,切忌时断时续。

需要提醒的是,老年人由于肌肉衰退,长时间踮脚走反而会引起腿脚肌肉酸痛,建议在30分钟快走过程中交替加入2~3次、每次30秒的踮脚走即可。

文章关键词: 腰痛走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