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洗个澡健康活到老 3种食物清血管

2017年09月01日 04:38 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血管老,人就老。人体就像一棵大树,血管如同根系,它们保持年轻,人才能永葆活力。给血管洗个澡,健康活到老,赶紧行动起来吧!

  3种食物给血管洗个澡

  黑豆——血液循环催化剂  黑豆中含有花青素,对于血液有良好的保健作用,而且极其容易被人体吸收,效果不可小视。

  荞麦面——强韧血管  荞麦特有的赖氨酸、色氨酸、蛋氨酸都是血液健康所必需的氨基酸,被称为不折不扣的“完美食品”。

  卷心菜——血管更加有弹性 除了会有维生素C、钾、钙、膳食纤维之外,卷心菜还具有强抗氧化活性的异硫氰酸盐,以及稀有的维生素U和维生素K,保护血管黏膜,加速血液循环,让血管更加坚固、有弹性。

  运动给血管洗澡

  生命在于运动。名医池谷敏郎以他行医多年的经验发明了一套体操,名叫原地小跑步体操,每次1分钟就能达到健身,降低血管年龄的目的,并能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

  做法  首先放松肩膀,手臂自然摆动,腹部用力挺着,脚尖垫起来,用跑步的方式,原地小跑步。一天3次,每次1分钟。

  功效  进行原地小跑时能血液循环会加速活化,制造出能够修复及扩张血管的一氧化氮,从而有效预防动脉硬化、心肌梗塞等疾病。

  喝水给血管洗澡

  水可以清醒身体,是清洗血管的一大法宝。喝水可以降低血液的黏度,减少血小板在血管壁上的停留,避免血栓的形成,从而拥有年轻干净的血管。

  睡眠给血管洗澡

  睡眠是第一大长寿运动,充足的睡眠不仅可以拥有清醒的大脑,还可保护血管。主要表现在:睡眠让血管放松;睡眠可降低胆固醇;睡眠还是最佳的排毒时刻,可减少血液中毒素在血管壁上的沉着,保护血管不老化。

  尹敏

标签: 血管血液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处暑时节牢记五大养生秘诀

处暑意味着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正式结束, 养生方式要适时做出…[详细]
处暑时节牢记五大养生秘诀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